1 2 3
黑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9 点击量:


        2月7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恩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蔺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玉、屈树广、张兆华、杜久武,秘书长傅广远出席会议。张兆华主持会议。
        市长谢宝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晓军;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各委办室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黑河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人事任职议案的说明;听取了拟任职人员供职发言。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举行了主任会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黑河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事项;向新当选人员颁发任命证书;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就做好今年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秦恩亭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表率。深入学习领会新观点、新概念、新举措,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效。
        秦恩亭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增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秦恩亭强调,要围绕跨越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学好用好《立法法》,围绕热点、难点和重大问题开展立法工作,使更多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可循。紧扣重点加强监督和执法检查,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功能农业发展等方面聚焦发力,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性。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注重从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坚决打赢“五大攻坚战”等重大课题中选材,深入调研,了解实情。要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黑河跨越式发展和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秦恩亭强调,要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依法履职本领。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敢于担当、密切联系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人大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精神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加强廉政建设,始终以风清气正的好状态履职尽责,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推动黑河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