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专用纸 发布时间:2017-09-11 点击量:

   [      类]

逊克团

莫雅茹

通讯地址

逊克县人大常委会

联系

电话

13904567668

题目:关于退耕还林的建议                                    

    孙吴至逊克公路×185  k76 -- k77公里处,该路段北侧常年遭受水土流失的侵害。由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毁林开荒,使这一路段北侧植被严重破坏。该段地势北高南低,每逢雨季就造成大面积的水土流失,导致该路段边沟淤塞、涵洞淤堵,路面上滞留大量泥沙,部分路面宽度300米左右,厚40公分左右,造成不同程度的车辆停滞。每次降雨后,公路管理部门都需调配大量机械和人员予以清理,有时在路面尚未清理干净,一些车辆急于强行通过,给行车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仅2016年清理此路段30余次,费用近20万元。              

    这一区域的林地所属权为干岔子林场,干岔子林场是黑河市林业局直属林场。                                                

     根据退耕还林条例规定,已沙化的林地和国家林业政策,15度到25度坡地实行退耕还林。                                  

为此,建议:孙吴至逊克公路×185  k76 -- k77公里处路段北侧予以退耕还林,种植树木及草皮,以达到覆盖植被,保护地表,彻底根治水土流失,保证交通安全畅通。                              

 

 

 

 

 

 

 

 

 

 

 

承 办单 位

 

一、 请用钢笔或毛笔填写,字迹要清楚。

二、 一件一事。                                            日收到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