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关于解决农村自来水管线老化问题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9-11 点击量:

在农村,许多农民家中存在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管道老化等问题,这影响了农民正常的饮水安全,不利于农民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

水是生命之源,因此农民是否能够饮上干净卫生方便的自来水是提升农民幸福感的重要方面。农村自来水管道铺设的时间普遍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村屯的自来水管道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损毁问题。管线爆裂,水流四溢的情况不时发生,不仅给村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给村屯卫生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同时也浪费了宝贵的水资源;另一方面,个别村屯也存在由于管线破裂,导致水质受到污染,个别农户家中存在水体污浊有异味等问题,影响了村民的饮水安全,不利于村民的身体健康;现阶段,农村的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的居多,并且村级机构经费有限,自来水管道维修、维护成为了农村很大的难题。

我建议相关部门应该重视农村饮用水问题,对年久失修的自来水管道加大投资力度,重新铺设自来水管道,从根源上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另一方面,还需要对已铺设的自来水管道进行定期养护,这样才能够长久的造福百姓,提升农民幸福指数。现恳请市政府关注农村吃水难的问题,为农民营造出幸福美满的生活。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