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关于在黑河区域内开展“域内异地就医, 取消转院、报销统筹”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9-11 点击量: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医务工作者代表,我们经常看到相当一大部分患者患病明明可以在我们区域内相当多家医院得到便捷优质的治疗和护理,却奔波于省城的各家医院,从门诊挂号、常规检查到住院治疗手术已致护理照顾、后续的复诊都非常的不方便,来回往返、身心交瘁,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患者精神上和经济上的压力和负担。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区域内医院之间不能转诊,只能向上级医院转诊,如果没有合理的转诊手续,产生的医疗费用社保机构不予报销。黑河区域医疗资源丰富,名医众多,许多技术项目和仪器设备早已达到省内乃至国内先进水平,足以承担各种内、外、妇、儿及五官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治。所以我提议今后在黑河域内可以试行患者自己选择域内各家医院就医,取消转诊手续,产生的费用当地社保或新农合机构均应予以报销。这样既能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突出现象,也符合医改政策。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