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关于做好绿色农产品销售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人事办发布 点击量:


黑河地区有良好地自然资源和生态条件。生产绿色优质农产品的优势得天独厚,近几年,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应该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那么如何将我们生产的绿色农产品卖上好的价钱,切实把生产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呢?特提出如下建议:

面对这些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我们应该围绕着“调结构、重标准、抓订单、强科技、夯基础、优服务、促营销”等措施,全力促进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工作。

一是优化品种格局。目前我们以玉米、大豆为主的种植格局在短期内不会有变化,但在品种的调整和品质的提升方面我们还有很大空间,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场需求选准主攻方向,及时灵活地调整品种结构,把增加优质品种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积极发展专用品种增加一些高端供给,促进供给品种和质量更加契合消费需求,从而为市场提供数量充足、品种多样、品质优良的绿色农产品。

二是加快科技创新。我们要以一些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校为依托单位,积极承担与院校绿色农产品相关的项目建设,在栽培模式、栽培措施、新技术推广等方面下功夫,保证绿色农产品的生产能力。并针对本地区地缘优势和作物生长特性,积极落实各项绿色生产措施,提高绿色农产品生产质量。在专家指导下认真搞好一些新试验示范项目的实施与调查。

三是做好绿色农产品宣传和推介工作。在继续利用电视、微信、广告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更加善于运用“名人专家代言”的方式进行宣传,从而提高绿色产品的竞争力。同时,主动参加有影响力的大型展销会、推介会,真正让我们的绿色农产品走出去。

四是大力发展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鼓励区域内加工企业由简单粗加工为主向深加工转变,努力发展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绿色农产品,将黑河品牌的影响力转变为竞争力,认知向认可转变,重点抓好大豆、山特产品等绿色农产品的深度开发,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提高我们产品的包装档次和设计水平,提升附加值。

五是依托互联网平台构建销售网络。我们的绿色农产品生产相对零散,消费相对分散,电子商务平台是将生产和消费连接在一起的最便捷工具。我们要积极依托各类商务平台,建立线上销售线下物流网络,从而实现销售规模的扩张。

六是提高营销人员的营销能力。虽然我们有营销机构和人员,但我们的人员所具备的能力和市场意识还不够,还不能完全满足实际的市场需求,一方面我们需要加强我们现有人员的培训,提高营销水平,树立绿色营销理念;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利用外部销售人才来助力我们绿色农产品的营销。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