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关于规范非机动车行驶规范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人事办发布 点击量:

目前,由于各行各业发展及百姓消费模式的改变,随着快递、外卖、户外骑行等行业的兴起,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家用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使用数量大幅增加,在给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很多非机动车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擅闯红灯、占用右行车道、快车道、在行驶车辆中穿行、没有任何提示随意变道,对城市道路交通造成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规范、管制。

建议:

1.制定并落实非机动车驾驶交通安全法规,对相关交通规则给予明确规范,并对违反交通法规的驾驶员制定相应的惩罚机制。

2.利用电视、网络、广播、媒体等方式进行非机动车行驶规范、交通法规的宣传,形成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舆论氛围。

3.对非机动车驾驶员组织培训,考核合格方可持证驾驶。

4.采取专项整治行动,对违反交通规则的非机动车给予惩戒,促进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保证交通安全及社会稳定。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