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关于扩大贫困家庭大病救助额度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人事办发布 点击量:

我市低保户困难居民的医疗救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然而对于一个普通百姓家庭如果有人患大病,不仅要支付高额的医疗费,还因丧失劳动能力或需要护理照料患者而无法打工挣钱,失去经济来源。一般来说,大病患者要到外地大城市治疗,花掉的医疗费一般都在几十万元,除了各类医疗费外,其家人在护理期间开销也非常大,由此不少家庭债台高筑。还有部分长期得病的患者,更是不堪重负。就目前来看,大病救助的标准较低,无法解决居民因病致贫的问题。

建议:

1、扩大贫困患者医疗救助范围和比例。扩大救助对象,针对残疾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当年支出大于收入的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扩大救助对象。

2、一是大病救助。对重大疾病住院治疗的,可享受一定金额的救助金,并在允许的情况下,给予一次性支付。二是临时救助。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临时救助基金,以此事解决贫困患者支付了一起医疗费用的问题。三是慈善救助。充分发挥慈善捐助等社会力量,本地的医疗机构和慈善组织,以无偿的方式为贫困患者提供诊治和捐助。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