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关于税收财政返还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人事办发布 点击量:

税收是国家(政府)公共财政最主要的收入形式和来源。税收的本质是国家为满足社会公共需要,凭借公共权力,按照法律所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参与国民收入分配,强制取得财政收入所形成的一种特殊分配关系。税收的主要特征:税收的无偿性是指通过征税,社会集团和社会成员的一部分收入转归国家所有,国家不向纳税人支付任何报酬或代价。税收这种无偿性是与国家凭借政治权力进行收入分配的本质相联系的。无偿性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指政府获得税收收入后无需向纳税人直接支付任何报酬;另一方面是指政府征得的税收收入不再直接返还给纳税人。

税收的主要分类:

一是中央税是指由中央政府征收和管理使用或由地方政府征收后全部划解中央政府所有并支配使用的一类税。

二是地方税是指由地方政府征收和管理使用的一类税。这类税一般收入稳定,并与地方经济利益关系密切。地方税主要税种:1、缴交营业税的地方企业所得税(不含上述地方银行和外资银行及非银行金融企业所得税)2、个人所得税3、城镇土地使用税4、资源税5、城市维护建设税(不含铁道部门、各银行总行、各保险总公司集中交纳的部分),6、房产税7、车船税8、印花税9、耕地占用税10、契税11.地方教育附加税。

三是中央与地方共享税是指税收的管理权和使用权属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共同拥有的一类税,这类税直接涉及到中央与地方的共同利益。主要税种:1、增值税2、资源税3、证券交易税 ,共享比例:增值税中央75%地方25%

我局共3家大型企业:

一是龙镇农场龙绿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46万元,全年共缴纳税金0元,经营收入184万元,由于以前年度留抵金额较大、未缴纳任何税金,其他收入362万元,为种植业收入,农业生产为免税项目。

二是红星农场—北大荒集团亲民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612万元,全年应交税金总额121万元,其中:全年应缴纳增值税81万元,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5万元,应交教育费附加5万元,应交个人所得税14万元,应交环境保护税4万元,应交所得税5万元,印花税4万元,应交土地使用税等3万元。按中央与地方共享税,分成比例计算地方税应分享税金60万元。

三是长水河农场—临沭北大荒柳编工艺品有限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12万元,全年应交税金总额235万元,其中:全年应缴纳增值税170万元,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9万元,应交教育费附加9万元,应交企业所得税13万元,应交房产税12万元,应交土地使用税21万元,印花税、车船税等1万元,按中央与地方共享税,分享比例计算地方税应分享税金108万元。

截止到目前只有个人所得税按全年缴纳比例2%返还手续费。

经咨询税务机关办税人员,每个税种缴纳都是分预算级次的,乡镇、县级、市级、省、中央,通过银行缴入人行国库,再按照级次分配属于本级的收入,国库划到财政,供各级政府支出。税收主要用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国家公务员工资发放、道路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研究、医疗卫生防疫、文化教育、救灾赈济、环境保护等领域。

未年几年,我局将改变工作思路,加大经营生产、加大招商引资政策,我局招商引资后,会带来较大的经济利润,同时也会上缴很多税金,虽然农垦改革推进力度较大,但我们管理局及农场依然具有部分政府职能。农场仍承担着较重的社会负担,如办社会支出中供水、供热补贴支出,农场通往各农场及各县、市间的通达、通畅公路的道路养护补贴、道路维修费用,场区居民楼前、后步道板、绿化等维修、养护,居民楼上下水、自来水维修,广场、公园的日常管理、维修等支出,医疗卫生机构的运行补贴,教育教学运行补贴等负担沉重,而这些负担都是政府职能,又都是在税收支出的主要用途范围内,请地方政府、财政部门考虑能否将我们缴纳的税金按一定比例返还给我局及各农场,解决我局各农场在行驶政府职能办社会支出负担较重的问题,为我局各农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及帮助。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