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传承“和育”文化,奠基孩子和美人生——记黑河市第五小学马书彬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马书彬同志是黑河市第五小学校长,市人大代表。工作中,他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引领三所农村学校组成教育集团共同发展,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积极争取,上挂高校使学校成为黑河学院附属小学,让学校发展走进快车道;内引外联与杭州市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成为了联盟学校,与俄罗斯布市第十四学校结成友好学校,拓展了学校的办学空间,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

他深知小学教育是人生发展中无可替代的阶段,是人生中错过了就不可能弥补的发展机遇期。为此,他提出用“和育”文化传承学校的发展,提炼出了“一纵五横”的发展策略。“以和致育、五和而育”。突破常规的德育链条,摇身一变的课程转型,崭新且具有正能量的课堂互动……让学校展现出了勃勃生机。中国教育报以“和风润雨、文化育人”为题专版报道了学校的“和育”文化建设,基础教育课程杂志也以“边陲地带有和风”为题介绍了学校的改革纪实。

马书彬同志,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讲规矩、守纪律,清正廉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师,校园中、教室里、活动中他一定是最早、最多出现的人,作为人民代表,他深入代表之家,认真了解反应社情民意。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名人大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人大代表,我会直面挑战,锐意进取,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