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用心点燃希望 用爱撒播人间 ——记黑河市人大代表景晓华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1994年,景晓华下岗了。之后,她尝试过经营化妆品、保健品、美容品等,结果都不理想。两年后,因过度劳累她患上了肾病综合症,花去10万多元医疗费,这使她的生活雪上加霜。但失败和病痛没有让她气馁。2006年,她决心重新创业。召集几名下岗姐妹一起成立了“和平家政服务就业中心”,为其他下岗女工寻找就业门路。

万事开头难。终于在开业28天之后,成功派出第一份工作。长年卧床的老人的一句“谢谢”让她落了泪。随着越来越多“雇主”认可,就业中心不仅远近闻名,更成为了下岗女工们的“港湾”。景晓华也成为了姐妹们的“贴心人”。很多意见诉求,在她这里得到了帮助和解决。就业中心也在社会上掀起了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热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景晓华一直在坚持的事。2007年,景晓华一次偶然的机会走进聋哑学校。看到孩子们隆冬时节,身上的衣服还很单薄时;她拿定主意帮助孩子们。一个星期后,景晓华不仅自掏腰包买来了地毯,还带着下岗姐妹们的捐赠再次来到学校,把各种“礼物”交到孩子们的手上,看到孩子们笑了,她却哭了。在看望孤寡老人的接触中,景晓华体会到,老人们精神生活很孤单。于是她就组织下岗女工们成立了北安市和平社区群星艺术团。通过文艺的方式,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在她的感召下,2008年,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姐妹们组成了“下岗姐妹志愿者爱心服务队”。 利用双休日和“五一”“十一”换季期间,常年坚持为北安市年老体弱的孤寡空巢老人和患有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的困难群体,开展志愿洗衣,做饭,理发和打扫卫生、劈柴、扫雪等,每年爱心服务都达数十次。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景晓华的事迹在北安家喻户晓,2012年景晓华被选为黑河地区人大代表。她深知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过去的近7年时间里,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回报着社会。2013年景晓华成为了女孩小雨欣的爱心代理妈妈。家庭不幸的小雨欣3岁就没了母亲,父亲一直患病在床,是爷爷、奶奶将她带大。和景妈妈相识后,景晓华把原本用来照顾自己孩子的时间都用在了陪雨欣的身上,和她逛街,和她聊天,慢慢的小雨欣变的开朗了、爱说爱笑了,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小雨欣的爸爸身体恢复后,景晓华帮助还他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如今,两家相处的也像一家人一样。受她的影响,景晓华的儿媳也做起了“爱心姐姐”,与贫困女孩小冰冰结成了帮扶对子。现在景晓华的“家庭成员”越来越多,她不仅用爱点燃了一个又一个希望,更用爱带动着社会的正能量。

在景晓华的生活中,从不缺少爱的色彩,她既是事业上的“女强人”,也是志愿服务队的“文艺骨干”,她既是下岗女工的“好大姐”,也是贫困孩子的“景妈妈”。但她深知,她身上所展现出的都是人大代表的光辉颜色。她说,作为人大代表,这些好事、实事是她喜欢做的,应该做的,也会一直这样的做下去,希望更多人感受到这份爱,传递这份爱。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