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换上警服,仍是“军姿” ——记黑河市人大代表张仲凯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北国明珠,欧亚之窗,这里是中俄战略合作的重要枢纽,这里是“一带一路”深入发展的前沿阵地,而对于黑河市人大代表、黑河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委员张仲凯来说,这里更是见证他心怀爱民之情,恪尽利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的广袤沃土。

“创一流、走前列、当先锋、树标杆。”这是张仲凯定下的工作目标。2017年6月张仲凯来到黑河公安边防支队任职,那时的他还身着一身绿军装,抓班子、察民情、干实事,在政治委员的岗位上,张仲凯为民务实的脚步从未停歇。服务群众,他推进基层服务窗口建设,推行“五队一室”警务模式,创新打造“智慧边防派出所”。打击犯罪,他稳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严密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维稳创安、缉毒治爆等行动,协调配备基层一线警务终端132部,补充单警装备500余件。

“作为人大代表,我就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不仅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的使命。”他针对黑河辖区边境线长、常住外国人口多、涉外情况复杂的特点,张仲凯争取资金253万元用于边境防控体系建设,为护边员配发装备144900件,推动打造科技管边、全员参与的边境防控体系。

“虽然制服颜色变了,但稳边固防、为民爱民的心始终不变。”伴随着军改,2018年末原黑河公安边防支队划转为国家移民管理系统,列入人民警察序列。张仲凯紧跟上级部署,全力推动队伍稳步发展、转型升级。在改革的各个阶段,扎实做好民警思想教育,通过谈心谈话、家访调查、创建“你做我知”家属微信群等方式,疏导解惑。2019年,黑河边境管理支队是正式挂牌按照全新体系运行,张仲凯突出重点项目提档晋位和牵引作用,制定12大项、187小项具体工作推进表,汇集全年工作重点,多次牵头部署边境管控、基础业务、治安防控等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带领支队广大民警打掉1起5人跨区域越界捕捞团伙,查处35起违边案件,收缴无证船只36条;自侦3起涉毒刑事案件,1起介绍外籍妇女卖淫案,开创了历史先河。

“初心不改,阵地犹在,无论是军人还是警察我都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如无论何时我都不会忘记党和人民给我的使命和荣光!”张仲凯说。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