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危难之际担使命 发展路上践初心 ——记黑河市人大代表袁清山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袁清山,男,19555月出生,现年53周岁,198810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袁清山同志长期在铁路部门工作,熟悉铁路工作。自20186月担任黑龙江省嫩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迅速适应复杂的运输市场环境,以短平快的系列组合拳,提升了铁路运量、拓展了营销平台、维护了职工权益,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近几年来,受煤炭市场大幅波动、汽运恶性竞争影响,嫩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货运量持续下滑,效益持续低迷,员工队伍思想不稳定,企业发展举步维艰,处于倒闭的边缘。在这种危难情况下袁清山同志临危受命,上任伊始,他就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站点、煤炭企业和新老客户走访调研,形成了以增运抢量为首要目标,通过“三步走”营销战略使运量得以大幅提高的发展思路。第一步,实施优质服务、严抓路风事件、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等措施,打造国企诚信品牌,吸引新老客户。第二步,建立客户经理制,对各煤矿进行一对一服务,吸引大客户到铁路发运。第三步,发挥北站功能,为客户提供免费货场,实现煤炭销售前移,与超载汽运抢货源,打通煤炭“产运储销”链条。2018年,公司完成货运量161万吨,比上年增长一倍,经营实现盈亏平衡,上缴税金1026万元。2019年,继续实施优质服务、优惠政策组合拳,在煤炭需求淡季,与大客户签订互保协议,实施“一站一策、一企一策”运价,确保实现淡季不淡、均衡运输。全年完成货运量322万吨,实现利润2100万元,上缴税金2300万元。公司货运量2年翻两番,创造历史新记录。效益好了,员工的积极性提高了,袁清山同志更是赢得了员工的信赖和普遍赞誉。

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袁清山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始终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正确的权力观和地位观。在党、政一把手的岗位上,严格对照党纪条件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的要求自已,注重自身形象,保证洁身自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以正确的心态和积极奋进的精神顺应社会的发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和干扰,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踏踏实实工作。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