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围绕民生热点履职尽责 ——记逊克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孟琦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孟琦同志连续两届光荣地当选市人大代表。任职以来,她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意见。为了使自己能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自觉学习履职所需的各种知识。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她提出了《关于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建议》、《关于假劣农资监管要加大力度建议》、《关于制止种植有害生物--菟丝子的建议》等7件,涉及到农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县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以高度的政治素质履行职责。积极参加“代表之家”活动,围绕重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与社区县人大代表一起提出《关于规范逊克县物业公司管理的建议》,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心系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深入村屯、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进行科技培训,及时地把农业新技术送到农民手中,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产,研究探索发展绿色农业生产的技术模式,推广农业“三减”技术,开发研究野生大豆资源,及时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撰写了《逊克县大豆种植综合标准化体系及操作规程》,在全县区域内进行推广应用。2016年获黑河市第三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2017年逊克县等二届“十大杰出女性”称号。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