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人大代表提建议 政府扎实抓落实——嫩江市阻碍城市交通的断头路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嫩江市人大人事委 点击量:

2021年12月嫩江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第二代表团10名人大代表向大会书面提交的《关于治理城区环境解决城区内占道房屋及断头路问题的建议》中提出:嫩江城区内违章建筑较多,城区内南通大街等占道房屋及断头路影响城市形象、阻碍交通出行,建议加大改道和治理力度。

人大代表的建议是人民群众呼声最直接、最集中的反映,是民生需求的具体体现,既凝结着代表的智慧和心血,也是政府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办理得好不好,能不能落实,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也是检验政府将代表的建议是不是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2022年,嫩江市人民政府将人大代表提出的解决群众多年来关注的断头路、老旧小区改造、城区违建现象建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力推进城市市容环境整治、城区违建拆除工作。在市人民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市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公安局等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打好城市品质大提升攻坚战,推动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双提档”,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城区违建拆除和道路治理工作,全力改善城市面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2022年11月16日,全市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3.21万平方米,投入资金623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并购置压缩式垃圾箱,新增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完成墨尔根大街排水防涝建设项目,新建雨水管道1600米,建设管网1580料、检查井50座,投资1003.44万元进行道路维修,拆除44个小区内违章建筑309处,拆除南通大街与建设路交汇处等存在多年且堵塞路口的房屋3座,打通庆丰大街(南段)、南通大街(曙光路至建设路)、富民路、福民大街(曙光路至建设路富丽家园西)、开发路等断头路5条。市政府这一系列举措和措施的出台,极大地改善了市容市貌,减轻了道路交通压力,百姓拍手称好。

嫩江市城区违建和市政道路占道房拆除攻坚战的顺利完成,及时解决周边市民“愁难急盼”,赢得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纷纷点赞,坚定了市政府职能部门整治人居道路环境信心和决心,同样也彰显了嫩江市有上下一心、团结干事的一班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嫩江这座城市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