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 全省人大五级代表第二阶段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人事办发布 点击量:


按照省人大统一部署,我市于74日至711日举办全省人大五级代表第二阶段培训班,本次培训分别在6个县()区开班、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五级人大代表72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由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每个班次学习共计两天,分集中辅导学习和分散讨论两个阶段。学习内容按照省人大规定观看了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信春鹰主讲的《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主讲的《宪法》、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时鹏远主讲的《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充分履行代表职务》、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位主讲的《如何依法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光盘。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公室主任何云江受常委会领导委派分别赴6个县()区的培训班就《如何写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专题辅导。

通过学习,代表们普遍表示收获很大,这次培训的老师层次高,都是来自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领导和专家,都有十分丰富的人大工作实践,他们的辅导对我们代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不仅开拓了视野,更是增强了自身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权力和义务,增强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的内容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一定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扎根基层,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反映群众心声,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和法律赋予的权力,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好本届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