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人事办发布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按照市人大“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安排,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视频方式,举办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杰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市256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马杰主任要求,要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宪法法律知识学习,提升法治意识,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国情省情市学习,提升全局意识,准确把握全市中心工作所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履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好本届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为助推“五个黑河”建设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培训期间,代表认真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原巡视员李伯钧作的《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履职》和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尚玉为作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


代表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履职提升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为做好代表工作明确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了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了解了执行代表职务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