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红色兆麟:人大代表为人民、履职调研鼓干劲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为加强闭会期间的代表作用,丰富代表组的活动内容,提高代表组的活动质量,兆麟人大代表组深入开展代表闭会期间学习调研活动。

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组织代表学习《代表法》、《监督法》、《宪法修正案》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代表权利与义务,强化代表履职意识,促进代表履职能力的提升;科学安排代表活动,拓宽代表议政渠道;围绕兆麟街道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各项代表活动,深入组织代表联系选民和接待选民工作;突出对街道工作的有效监督,每年围绕辖区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有价值的调研文章;认真督办代表建议,提高代表履职实效。

由于街区人大代表们日常工作比较繁忙,又分散在各行各业,兆麟人大代表组认真组织代表进行调研,通过学习、座谈、暗访、视察等方法,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奠定扎实基础。认真组织街区人大代表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代表的法制意识,做到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依法提出意见建议。

当前,改革深化体制创新,经济和社会事业迅速发展,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加快,在快速发展期,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也日益突出,人大代表肩负的任务也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兆麟街区人大代表组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体现民意,真正做到了“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