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北安市兆麟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北安市兆麟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为人大代表与群众建起一座沟通交流的“连心桥”,为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和履职尽责创造了有利条件。


每月的22日是兆麟街道人大代表接待日,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早早就来到联络站,开启一天的接待工作。人大代表们热情与前来寻求帮助的居民交谈,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都直接帮助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则耐心作出解释,并承诺将其诉求和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督促加快解决和做好回访工作。


辖区的人大代表还经常到代表之家下设的联络站倾听群众心声,回到人大代表之家后及时整理所了解到的意见和建议,竭心尽力帮助居民解决遇到的问题。人大代表之家还为人代会闭会期间的人大代表提供了开展学习培训、联系选民、调研视察、履职经验交流等活动的平台,及时了解和反馈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兆麟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12位代表通过深入群众,已为辖区居民解决难题28件,提出合理化议案8条。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代表多次个人出资为辖区的孤寡老人、贫困学生购买食品及生活用品,并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价值十余万元的防疫物品。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