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公室开展“人大代表之家”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人事办发布 点击量:

75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公室赴县(市、区),并深入到科洛前进双泉、腰屯等乡镇,天鹅、新绿光明商贸等社区,对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各县(市、区)人大代表之家调研中,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代表之家建设代表进家履职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就如何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开展好服务群众等和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地在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和活动开展上取得的成绩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代表进家”上下功夫根据“就近就便、方便活动”的原则,各级代表要混合编组,按照要求全部开展活动,没有进家的要尽快组织代表进家见面活动,确保代表进家率和活动率二是要在提档升级上下功夫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把准功能定位,在“建、管、用”上齐发力,结合本地实际打造品牌特色,努力做到以规范促标准,以标准推示范,以示范创特色。三是发挥作用上下功夫根据换届后新任代表多的实际,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联系选民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代表直接面群众的优势,把代表之家打造成为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的重要平台。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