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孙吴县召开2023年全县乡镇人大和社区代表之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月17日,孙吴县召开2023年全县乡镇人大和社区代表之家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郁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程主持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社区代表之家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和社区代表之家就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2023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乡镇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必须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决不能有丝毫动摇。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紧扣乡镇工作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定位和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

要强化能力建设。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学习和理论研究,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落实。乡镇人大和社区代表之家要积极向乡镇党委汇报工作、反映问题,争取最大工作支持,推,确保重点工作有效开展。

要发挥监督职能。各乡镇要坚持因地制宜,有计划做好对本级政府和基层站所开展综合评议。同时要综合运用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视察、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各乡镇人大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督促乡镇政府加紧办理落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要加强代表管理。各乡镇人大和社区代表之家要进一步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之家等平台作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基层代表作风建设。要带头遵法守法,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方式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委就代表之家相关工作和数字人大平台应用进行了培训,为有效提升全县乡镇人大和社区代表之家工作质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