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省人大对我市对外开放工作情况视察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省人大对我市对外开放工作情况视察

     9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蔡炳华一行,到我市视察对外开放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兆华、市政府副市长彭海涛陪同视察。


    座谈会上,我市就对外开放情况做了汇报,围绕如何加快自贸区建设,打造投资便利、相互衔接的制度创新体系;完善跨境基础设施,打造高效便捷、环境优良的口岸通关体系;调整优化外贸结构,打造内外互动、双向互济的跨境产业体系;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的人文交流体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视察组指出,黑河作为我省三大自贸片区之一,担负国家使命、承载全省重任、寄托人民希望。作为国家和我省重点沿边口岸,在对外开放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抓住机遇,改革创新,多措并举,推行了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为打造开放型经济体系迈出了积极的步伐。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形势任务,黑河是对俄开放枢纽门户、开放高地,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要提升站位,正确认识打造开放合作高地的成绩和不足;要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



    9月3日,视察组先后深入到黑河边民互市贸易交易点、黑河国际商贸城、黑龙江大桥、黑龙江公路口岸联检设施项目、保税物流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项目进展、改革创新等情况的汇报。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