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调研

      9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志勇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就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久武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和工作机制落实,传染病防治能力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治和传染病防治保障等方面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卫健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传染病防治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黑河市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防治监督体系日趋完备,建立完善了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制定了传染病防治配套法规制度和各项应急预案,对重大传染病疫情的控制更加科学有效,传染病防治成效显著。就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步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坚强防线。

     调研组先后深入市疾控中心、第一人民医院、兴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人民医院等医疗卫生服务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实地考察。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