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省人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6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8月2日至4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石嘉兴一行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听取汇报,实地进行考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崇义,人大副主任张兆华,副市长陈晓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爱辉区实验小学、长海社区、新生鄂伦春族乡,黑河学院研学基地,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北安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东北亚社区、黑龙江省委旧址陈列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非遗传承进校园等做法给予肯定,一致认为工作开展有安排部署、有保障措施、有典型引领、有创建成果、有美好前景,就下步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创建工作要纳入全局融入全局,与国家战略、兴边富民试点市建设相结合,着眼全局高位推进;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合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要注重文化传承和文旅融合,做好少数民族资源挖掘利用,少数民族文化内涵更好更多地融入生产生活、经济发展各方面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创建工作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让各族群众共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努力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