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召开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市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召开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党课


2020年1110日上午,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党课,市人大、市委办(政研室)、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机要保密局等5家单位副科级上党员干部83人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玉、屈树广、杜久武、马杰,秘书长傅广远参加了廉政党课。

image.png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光学结合工作实际,讲了题为《切实履行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争做合格优秀党员干部》的廉政党课,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省、市纪委监委制作的用身边人教育警示身边人的警示教育片。

image.png

廉政党课从目前5个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分析入手,深入浅出,分析廉政风险点可能出现的具体情形,分析履行主体责任可能出现的5 个方面的问题表现形式,提醒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稍不注意就容易触碰纪律“红线”的16个突出表现,提醒大家牢记纪律“红线”严守法律“高压线”。看到警示教育片中由市纪委监委查办的典型案例,大家感到震惊,对这些熟悉的身边人放松自己、放纵自己而逐步丧失党性和原则的违纪违法事实既气愤又惋惜。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堂廉政党课形式新、内容实、接地气、很及时,在思想上受到了警示、警醒和教育,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免疫力”;要学习、宣传、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心中有法、心中有敬畏,坚决守住党员干部的纪律“底线”;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知行合一、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优秀党员,为全市政治生态建设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