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机关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办公室发布 点击量:

    按照市委组织部《中共黑河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黑市组通字[2022]7号)文件和市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统筹部署并指导所属两个党支部于2022年3月15日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精心筹备加强督导。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筹备并召开支委会议专项落实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了组织生活会主题、学习内容、开展要求,指导党支部高质量开好此次会议。会前,各党支部向所属党员征求意见,组织党支部委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之间、普通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深入沟通,深入交流,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充分做好会前思想准备工作。

    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认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围绕“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组织交流研讨。各支部组织党员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政治基础。

    支部书记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在组织生活会上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述职,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业务素质、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创建文明机关活动等方面,全面总结2021年度支部和支委会工作,同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接受党员评议。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党员主要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理想信念,对照党章党规,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共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74条。采取党员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在各支部党员大会上,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两个支部共有党员45名,评定15名党员为优秀,充分起到了相互督促、共同提高的作用。

    落实整改解决问题。机关党总支汇总各支部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监督指导党支部和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问题,注重实际成效,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清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市人大机关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党建党务工作。

通过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人大机关党总支和所属两个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会,明确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黑河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