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人大党总支开展“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办公室发布 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党总支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并以此为开端,拉开了今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开展一次敬老爱老心理关爱活动。市人大党总支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关于开展以“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组织值守的党员干部在人大值守的上马厂和锦乡家园小区,通过打电话或微信沟通、值守卡口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仔细询问了解值守小区内患病和年长的老人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需求等,给予心理关爱,帮助其克服焦虑情绪,共抗疫情。

    开展一次清雪活动。3月4日,爱辉区突降大雪,市人大值守的党员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志愿者引领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及时清扫值守小区内的落雪,为小区居民出行和核酸检测提供方便,保障出行安全。             

                                                                                                     

  

                              

    开展一次“点亮龙江志愿之光”活动。为响应省委宣传部“喜迎二十大,龙江志愿行”点亮龙江志愿之光活动的号召,组织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登录“极光新闻”,点亮并领取志愿者证书,为龙江志愿服务行动贡献力量。   

                                                  

    下一步,至年底,市人大党总支将按照有关要求,在防疫抗疫、社区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基础上,重点并持续开展以“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老年人参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有效保障和改善老年人的民生福祉,大力弘扬孝亲敬老、养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