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全市各市(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北安市人大常委会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黑河市常委(扩大)会议和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金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兴东、王春清、褚云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喜玲及各委办全体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民用权的生动实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悟一层,采取多种方式,引领人大机关、人大代表牢记使命学、融会贯通学、系统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党组成员要带头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精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四城”定位、“四新北安”等发展思路,找准结合点、发力点,高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超前谋划、精细研究人大工作思路,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为助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孙金梅、王兴东、王春清、褚云峰、庞喜玲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嫩江市人大常委会

   

       10月28日,嫩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邱军同志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振秀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嫩江市人大常委会在今后及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按照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要求,坚持以上率下,从市人大处级领导做起,“关键少数”带“绝大多数”,以严实的作风,严谨的学风,上下联动强理论提能力,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凝聚起人大系统一心向党、为民履职的强大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人大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有计划有高质量推进专题调研、审议视察、执法检查工作;围绕市委总体思路,持续深入落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包保联系乡镇社区、民营企业等工作制度,抓实抓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具体任务。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大局,聚焦民生实事,主动谋划提升2023年人大监督、执法检查、决定、任免、代表工作,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人大自身建设相结合。按照二十大报告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主动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工作质量。强化专委会工作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提高议事效力。扎实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推动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突出政治标准,在重大任务、重要斗争中锤炼过硬作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代表之家”,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存进,党组成员、副主任申加英,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智守民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