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全市各市(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赵显峰领学中共二十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李明岩、徐业飞、邓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实际学。今年是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履职首年,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认真审好每一项议题、督好每一个重点,确保年底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要创新思路学。要创新人大工作特色,下一步重点开展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围绕重点、焦点、难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力求人大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当示范。



孙吴县人大常委会

   

      日前,孙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郁帮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兆华,副主任王大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组织宣讲,坚持领导带头讲、代表基层讲、创新形式讲,组织好人大系统系列宣讲活动。要创新工作理念,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新任务新要求谋划推进人大工作。

      要科学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人大工作。要加快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中,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做深做实“双联”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紧扣中心大局提升监督工作效能,着力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事关全县加快发展的重要工作、重大项目,持续提升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实效。要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人大自身建设,认真对标“四个机关”建设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相关决策部署在孙吴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