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抗击疫情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疫情当前,共同战“疫”;万家灯火,抗“疫”有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黑河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作为第三网格的负责单位,积极投身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开展网格化排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到志愿服务通知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带领志愿者们认真研究志愿服务方案,了解志愿服务内容,布署志愿服务任务。针对疫情防控的压力,市人大常委会志愿者秉承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第一位的”总要求,对号码错误的、房屋租赁无法与租户取得联系的、无法与业主取得联系的等等问题,与供热、供水、供电部门,与派出所和物业一道,想出了很多好方法好办法,除在楼道公示栏和张贴《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通知》外,又向上下楼住户间了解情况,实在联系不上的,按照《黑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查个人防护规定》,采取了上户张贴通知的办法。

截止到2月5日,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志愿者们已排查183户、411人。其中包括黑河户籍从外地返回人员、非黑河户籍外来人、从湖北等百例确诊病例地区回到或前来黑河的人员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涉及到每一家、每一户。志愿者们针对住户提出的无法购买口罩、如何购置生活用品等问题认真进行了解答,对鳏寡孤独或病残障老等居民的生活问题,力所能及做一些,通过社区做一些,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和理解。

市人大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体现出了在困难面前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精神。但是这场战役仍在继续,市人大各级领导会带领广大党员、志愿者扛起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