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抗“疫”一线 我们坚守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办公室发布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就是义务”。按照《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黑河市区无物业小区网格化封闭值守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黑河市人大常委会迅速研究方案、分配人员、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市区无物业小区网格化封闭值守工作。

27日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玉、屈树广、张兆华、杜久武、马杰亲自带队,带领由29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冲在最前线,从早6点到晚10点,每天3班轮岗,分别在锦绣家园和上马场集资楼两个小区设卡,全身心投入到值守工作中来,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黑河的2月依旧寒风凛冽,在天还黑蒙蒙的时候,市人大常委会的志愿者们暂别家人,不退反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志愿者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该小区人员发放通行证、对所有出入人员认真的进行登记、对非本小区人员耐心的进行劝返,并呼吁小区居民尽量减少外出,严把小区防控关口。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的服务感动着小区的居民,而小区居民也用他们的方式温暖着志愿者。“你们辛苦了,谢谢”、“这么冷,你们得多穿点儿啊”、“明天带个杯,我给你们倒热水!”,简单的话语和行为像阳光一样冲破了黑暗,带给志愿者们无限的温暖和信心。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同心,一定会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