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三月抗疫点滴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办公室发布 点击量:

三月抗疫点滴纪实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经过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形势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扩展。我市也在大形势下一步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从3月4日开始,我省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居民出入管理改为口罩、体温、健康码三项基本政策;恢复出租、公交,全面放宽交通管制;除了个别空间相对密闭、人员相对集聚的行业暂缓复工外,其他行业全面复工。一个个新政策新消息,鼓舞了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的士气,志愿者们继续用饱满的热情驻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

           为切实做好锦绣家园小区、上马厂集资楼两个小区的健康码监测服务、方便大家出行,从2月25日起,市人大常委会志愿者开始了“健康码”的宣传推广活动,掀起了一股全民“扫一扫”的热潮。市人大志愿者将“健康码”申请方法和操作流程的宣传单 发到了小区的每一户,针对有操作困难的老人等群众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确保“健康码”安装的准确率和覆盖率。市人大志愿者们的贴心宣传,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市人大的所有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闪光。志愿者们对所负责的两个小区进行了垃圾清扫、楼道消毒、防护栏破损修复、整理宣传标语等行动。群众事,无小事,市人大每一位志愿者都愿用自己的努力,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2020年的三八节注定是不平凡的,这不但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更是在抗击疫情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度过的妇女节。3月8日一早,市人大党组的各位领导就在微信群里对市人大所有的女同胞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党组织又购买了鲜花和牛奶来慰问抗疫中的所有女战士。每个女人一生中可能有很多抱着花的照片,但是这张在特殊时期带着口罩与花的合影绝对是值得永远珍藏的。

      

       

3月,我们依然走在抗击疫情的路上,这场战争还远远没有结束,黑河市人大全体党员干部会在认真做好人大工作的同时,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