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黑河市市容和环境 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点击量: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黑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哈尔滨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玉丰、大连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岩坡等8名域外法律专家和我市4名域内有关方面的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树广出席并主持论证会。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城市管理工作中出现了很多需要研究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期盼和要求,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将《黑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作为第一部实体法规,列入今年立法审议项目。今年6月20日市政府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进行了初次审议,审议后,为使条例更接地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树广带领法制委、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执法局等单位针对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存在的困难,开展了大范围、多层面的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在认真研究、吸纳各方面意见后,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形成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会上,专家们围绕条例草案中体例结构、适用范围、权利义务的设定、实施主体、执法保障、立法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论证,从不同角度对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提出了修改意见,为制定《条例》提供了智力支持。

屈树广副主任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对《黑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提出的宝贵意见。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和吸收,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力争8月下旬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二次审议。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