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调研组深入各地开展地方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8 作者:法工委 点击量:

        5月22日到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树广带领市人大立法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形式,对市城区、爱辉区、孙吴县、嫩江县的供热管理、物业管理、饮用水水源保护等方面进行立法调研。


 


        连日来,调研组组织爱辉区、孙吴县、嫩江县人大、政府有关部门及供热、物业企业分别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地供热管理、物业管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基本情况;听取供热用户代表、住宅小区业主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供热企业、住宅小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域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供热用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供热资源节能环保,供热质量监管、低收入群体供热保障等情况;物业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物业企业运行、业主缴费等情况;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和保护、水源水质监测情况、饮用水水源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地方立法是国家立法的重要补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有着积极意义,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结合实际,解决地方实际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在立法内容上充分体现民意,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开展好调研工作,针对突出问题要召开立法听证、论证会,确保地方立法务实管用,开创地方立法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