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立法调研组到黑龙江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法工委 点击量: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树广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行,到黑龙江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市人大立法调研组一行实地踏查了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圣峰山科研栈道,参观了胜山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听取了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自然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屈树广对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保护区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自然保护区条例,强化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资源管护,广泛开展科普宣教活动,呈现依法保护意识增强、生态自然资源丰厚、保护现状较好的良好态势。

        屈树广强调,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要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制定自然保护区地方性法规,有利于加强生态资源保护,有利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积极借鉴外地立法经验,赴省内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学习先进做法,为制定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方性法规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在保护开发利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更加有利于保护开发利用的措施,并上升为法律规范,为保护区加快发展提供法律保障。要紧紧抓住保护区调整规划的有利契机,结合自然资源保护发展、科学利用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保护区长远规划和近期规划,积极做好规划调整的向上争取工作,进一步推动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跨越发展。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