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黑河市城市供热用热办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法工委 点击量: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黑河市城市供热用热办法》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树广、市政府副市长张瑾忠分别就《办法》制定有关情况和宣传实施情况进行介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傅广远主持会议。




        《黑河市城市供热用热办法》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立法宗旨,以维护供热和用热双方合法权益为立法重点,突出政府主导,统一了供热起止时间,规范了热价分类核定和执行,规定了收取供热设施运行基础费的最高标准。《办法》在全省率先将居民热用户供热最低温度标准由十八摄氏度提高到二十摄氏度,明确了住宅小区供热工程移交、住宅小区供热设施更新改造维修养护等责任划分,增加了供热工程建设管理、有关供热设施保护的规定。




        会议提出,要从建设幸福城市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法规实施重要意义的认识。要牢牢把握《办法》制定和实施的机遇,坚持严把标准、狠抓落实,为全面建设宜居幸福城市奠定坚实的民生保障基础。要从关注民生福祉的角度,进一步抓好法规的宣传报道和贯彻落实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和解读,尤其是要加强《办法》在政府内部和供热企业当中的学习、推广和应用,更好地将《办法》中明确的工作内容转化为实际的工作成果。要不断加强政府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供热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冬季温暖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