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黑河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法工委发布 点击量:


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黑河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树广介绍了《条例》的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久武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市长人选张建国出席会议并做了专题发言。生态环境、司法、发改、财政、水务等政府组成部门,部分人大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和黑河日报社、黑河市新闻联播、黑河新闻网、黑河封面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了《条例》修改的背景、主要依据以及起草和审议的主要过程,并对黑河饮用水水源的保护主体责任、适用范围、保护措施、法律责任等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条例》是目前我省唯一一部涵盖市、县(市、区)、乡(镇)、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的地方性法规。目前,我市共有集中式饮用水水源136个,已完成水源保护区的划分,定期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开展执法检查,近几年来,投入4400万元对保护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整改,开展了规范化建设,拆除了违章建筑,建设了应急池等设施,消除饮用水水源安全隐患。



《黑河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查批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的实施,对进一步保障公众饮水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