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黑河市反餐饮浪费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法工委发布 点击量:

为了践行地方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了解全市反餐饮浪费现状,做好《黑河市反餐饮浪费条例》的立法工作。7月4日至7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全刚带领立法调研组,先后赴北安市、五大连池市、爱辉区开展立法调研工作。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政府反餐饮浪费工作情况的汇报,召开了部分餐饮企业、学校、幼儿园及有食堂的单位等不同层面人员立法座谈会,到五大连池市天鹅社区、爱辉区瑷珲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实地调研,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如何防止餐饮浪费行为,就条例的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各地反餐饮浪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厉行节俭、反对餐饮浪费需要全社会的共同认识和行动。在调研过程中,各方面围绕条例草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研究,按照“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进一步丰富完善条例相关内容,压实各类主体责任。力争做到“聚焦问题、务实管用”,使条例更贴近民意,更具有可操作性,为持续推动我市反餐饮浪费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