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历史沿革 发布时间:2017-09-15 点击量:

1984年1月10日,始设黑河地委人大工作办公室,编制3人。 1989年11月10日,改设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黑河地区工作委员会(简称省人大常委会黑河地区工委),为省人大常委会派驻黑河地区的工作机构,受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和黑河地委双重领导。内设机构:办公室、财经农林处、人事法制处、调研处、科教民侨处,编制23人。职责和任务:受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检查监督宪法、法律、地方性法规和省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在全区贯彻实施情况;了解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地区审判、检察机关执法情况,并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对省人大常委会任免的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分院法职人员进行考察了解;联系所辖县(市)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联系全区各级人民代表,并组织代表开展活动;负责对有关法律和地方性法规草案修改意见的征询工作;组织和指导县(市)人代会换届选举工作;接待与工作职责有关的群众来信来访;处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承办省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其他事宜。

自1991年1月起,人大工委实行委员制,每季召开一次委员会议。省人大常委会黑河地区工作委员会领导人:副主任吕志贤(主持工作,1989年9月29日任),张玉林(1991年4月17日任)。

          1949年11月20日,北安县在全区内第一个召开人民代表大会。1954年嫩江、通北、德都、逊克、瑷珲县先后召开了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文化大革命”期间,人民代表大会被迫停止了工作。1979年11月以后,各县(市)区人大相继成立。截止1992年,除五大连池召开2次人民代表大会外,其他县(市)均召开了4次人民代表大会。爱辉县、黑河市(小黑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先后有吴隆洲、张贵生、刘瑞元、王国生、贲鹤年;北安市有赵国滨、张维铭、宋喜和、张清志;五大连池市有史纯健、马玉璞;嫩江县有王德祜、张文德、王怀人;德都县有张文学、李春棠、徐庆才;逊克县有谢振忠、周立然、高振帮、毛长锁;孙吴县有何富全、吴奎刚、魏士新、李俊才。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