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人大代表赖桂华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城环委发布 点击量: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
记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赖桂华
 


        赖桂华现任黑龙江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黑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他不仅以优异的经营业绩服务地方经济,而且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开拓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创新是企业生产的第一动力,优秀的创新理念、科学方式将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效益。赖桂华到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以来,开展了19项以生产为主的实际课题,完成科研项目8项,发表论文15篇,获省部级及协会类奖项6项,申请国家专利17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项,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项。多宝山铜业自投产以来,累计产铜金属24.5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08.2亿元,对地方财税贡献21.3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心职工,时刻将职工冷暖记在心上

        赖桂华深知,企业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奋斗,员工有了幸福感、归属感才能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公司先后建设了青年人才公寓、职工食堂、小区停车场、车间候车室、职工电影院、户外体育运动场等,改造职工宿舍,推进食堂管理机制改革,增设夜间服务档口,为职工提供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同时,组织开展每季度定期慰问困难职工活动,及时解决员工的燃眉之急,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员工更加安心地投入工作。

        回馈社会,为地方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赖桂华任职以来,企业得到长足发展,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了解到附近道路交通不便,不仅限制了当地群众的出行,而且成为制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设计规划投资1000余万元用于矿区周边道路改造升级,极大改善了道路状况,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及耕作;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捐赠500万元用于扶贫光伏电站基础工程建设,安置解决50余个贫困户家庭成员就业,为地方群众脱贫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他除每年定期向团省委“金秋助学”活动进行捐助,还多次走进矿区周边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赖桂华常说,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他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用实际行动实现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