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致力大豆种业振兴不言悔 ——记黑龙江圣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廷 发布时间:2022-12-23 作者:城环委发布 点击量:

 “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的根已经深深地扎进这片土壤里,我舍不得农村离不开农民。”这是市七届人大代表、黑龙江圣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廷常说的一句话。

  圣丰种业成立于2013年6月,是五大连池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大豆新品种的研发、繁育和推广工作。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张志廷时刻记在心上。他下决心要把大豆种业搞上去,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大豆品种。育种工作充满着寂寞和艰辛,培育一个大豆品种,从杂交到决选,直至通过品种审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清晨三四点钟就要蹚着露水监督田间授粉;中午还得顶着烈日进行田间调查;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脚泥,这是他带领的团队最真实的写照。

多年来,张志廷白天走村入户,往返于田间地头,指导育种;晚上坐在灯下学习大豆高产栽培技术,对着书本分析、整理白天遇到的技术难题。目前,公司的大豆品种已经覆盖了黑龙江省第一到第六积温带的全部大豆产区,市场占有率、美誉度不断提升,在东北大豆种子行业取得了领军地位,2019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本报记者 林松涛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