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用心用情办实事解民忧 ——记爱辉区西兴街人保财险社区党委书记纪伟琴 发布时间:2022-12-29 作者:城环委发布 点击量: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基层社区工作者,爱辉区西兴街人保财险社区党委书记纪伟琴在服务社区群众时,始终不忘初心,用心用情办实事解民忧。

从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到社区党委书记,纪伟琴一干就是23年。她白天当书记,晚上当“编辑”,制订活动计划、更新社区博客、编写宣传信息……长期超负荷工作,让纪伟琴患上了腰间盘突出,但她忍着强烈的腰疼坚持奔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一张便民联系卡、一本民情日记、一块承诺公示牌、一个民情服务站、一本社情民意联系簿,社区的大事小情都装在纪伟琴心里。自担任社区书记以来,她制定实施了延时、错时服务和人员AB岗等工作制度,确保服务窗口全天候工作,精心打造了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居民最长15分钟就可以享受到社区养老、教育、医疗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在她的带领下,人保财险社区环境优美、居民关系融洽,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省基层民主法治单位、全省社区工作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先进社区、省级卫生健康促进社区等荣誉,她本人被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本报记者 韩玉洁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