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人事办发布 点击量: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综合措施全面加强防控,展现了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毅力。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政法维稳战线的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人大代表必须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做好表率,全力参与和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坚守代表本色,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立足本职,身体力行,共赴时艰,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发挥代表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示范员”。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疫防控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代表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响应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向身边群众广泛宣传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展现代表风采,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带头参与支持所在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工作单位的群防群治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防疫要求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就近就便了解防疫工作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筑牢安全防线。

我们坚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31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