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黑河市直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预工委审核 点击量:

黑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黑河市直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是各项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市不断规范和强化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扎实推进资产管理与改革,市直国有资产规模不断壮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还存在部分资产统筹不够、使用效益不高等现象。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推动国有资产管理领域的改革创新,切实树立问题导向,不断优化管理手段,提高管理效率,加强协同管理,推动市直行政事业性单位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地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能,加强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进一步提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市政府要按照财政部新发布的《关于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各类国有资产盘活利用,建立健全资产盘活工作机制,通过自用、共享、调剂、出租、处置等多种方式,提升资产盘活利用效率,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履职和事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