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黑河市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4-01-22 作者:预工委发布 点击量:

黑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黑河市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按照《中共黑河市委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国家、省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安排部署,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在积极推进国企改革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进一步管好用活企业国有资产、发挥国企优势奠定了基础,但同时也存在国有企业竞争能力不强、国有资本结构布局不优等问题,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一、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国企自主依法经营,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各项改革成果,加快国有资本布局调整,彻底解决小弱散问题。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创造力,着力提高国有资产配置效率,提升资产经济效益,增强国有资本运营能力。

二、健全国资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监督机制,不断提升专业化监管水平,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引领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推动国有资产管理规范透明,依法向社会公开国有资本整体运营情况、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及经营业绩考核总体情况、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和监督检查情况。在党的领导下,推动人大监督、政府内部监督等监督力量协同联动,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切实维护企业国有资产安全。

三、进一步规范国资报告工作。严格按照《中共黑河市委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不断充实完善政府报告要素,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规范化程序化。

以上意见,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并由市财政局(国资办)将贯彻落实情况在三个月内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