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关于黑河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 审查结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11 作者: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杨占华 点击量:

大会主席团:

财政经济委员会对黑河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16年,在市委领导下,市政府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抢抓新一轮沿边开发开放和东北振兴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诸多困难,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稳中求进。积极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重大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取得实质性进展,政策对接取得积极成效。持续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得到加强,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改善。较好地实现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

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还面临一些矛盾和困难,主要是:经济总量还较小,质量还不够优;产业转型升级困难较大,发展环境仍需优化,扶贫攻坚稳增长保民生的任务艰巨等。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市政府提出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了省、市委的工作部署,计划安排积极可行,符合黑河实际。建议本次会议批准《黑河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批准2017年黑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实现2017预期目标和全市人民的期盼,要切实落实发展计划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坚持深化改革,进一步减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降低社会运行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促进创新创业。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和顺畅口岸通道,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坚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增强政策对发展的推动和支撑作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更大发展。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