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关于黑河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安排 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7-09-11 点击量: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黑河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安排报告》。

会议认为,棚户区改造是国家多年来一直鼓励和扶持的民生工程,国家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予资金补助和政策支持,合民心顺民意,在完善城市景观风貌、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的同时,让低收入人群能够尽快改善住房条件,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实施棚户区改造能够带动相关行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消化房地产存量,推动城市建设和发展。

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准确掌握国家和省的政策,抢抓机遇,精心部署。提前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和报批,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主动与银行对接,落实项目资金;统筹安排,基础设施与房屋建设统一规划,回迁安置与货币补偿同步推进;合理调度人力,抽调精兵强将投入棚改攻坚战。会议充分肯定本次棚户区改造的积极意义和市政府的推进方案,同意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

会议强调,本次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战,房屋征收拆迁面积大、难度大,住宅建设面积和回迁安置规模前所未有。另外,资金使用量巨大,贷款额度高、比例高,虽然有国家的政策支持和省政府担保还贷的承诺,仍然存在较高的还款压力。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做好统筹安排,棚户区改造工作机构要搞好宣传动员,争取得到群众真心支持;确定合理的补偿标准,既要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要依法遏制无理要求;积极稳妥推进项目建设,准确评估社会风险,确保社会和谐与稳定;搞好规划设计,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强质量监管,保证新建街区的宜居性;充分认清贷款额度大、比例高的风险,妥善安排还贷资金,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高效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组织开展代表视察活动,并听取有关实施情况报告。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