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1 点击量:


       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1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立法项目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树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城环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保局、房产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地方性法规立法项目计划3项,其中审议项目一项,为《黑河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或办法)》;调研项目两项,分别为《黑河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或办法)》、《黑河市物业管理条例(或办法)》。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我市供热管理、饮用水水源保护、物业管理等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为立法工作提供参考。



        屈树广表示,与会人员的建议意见很有建设性和针对性,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了积极有益的帮助。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视,以法治观念来处理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把立法工作列入工作重要日程,及时梳理总结、集中分类,加强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形成报告,有效地推动立法进程;处理好立法合法性、合理性、区域性的关系,兼顾好各方利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就群众最关心的重点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使地方法规突出地方特色,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简单易懂、简单易行、精准立法。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