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人事选举办公室 点击量:

为大力推进“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提升我市基层人大工作水平。925-28日,黑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现场会。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人选蔺波,秘书长傅广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研究室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及代表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嫩江县联兴乡、铁西社区、墨尔根社区,五大连池新发镇、福康社区、建安社区,北安市赵光镇、和平街道弘北社区、庆华街道热电社区,孙吴县西兴乡、商茂社区、光明社区,逊克县奇克镇、育才社区、共建社区,爱辉区爱辉镇、博文社区、人保财险社区的“人大代表之家”进行实地考察,察看了“人大代表之家”硬件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基层人大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各级人大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化,履职平台得到了拓展,制度机制得到了完善,代表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到规范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对于服务代表履职,丰富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在密切联系群众、推进社会发展、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的现实意义;要坚持规范标准,准确把握“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核心要义;要以“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夯实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

座谈中,蔺波指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是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创新改进代表工作的重要举措。本次现场会与座谈的目的在于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征求意见等,全面推动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各县(市、区)人大要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作为代表履职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年底前实现乡镇、社区全覆盖。在建设好“人大代表之家”的基础上,今后要在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上下更多功夫。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使“人大代表之家”活起来,坚持各项活动经常化、规范化,保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履职平台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