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召开“农林”类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农林委 点击量:

        10月15日下午,市人大召开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农林”类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会议,听取办理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兆华、副市长丁兆禄出席会议。市人大农林委员会主任委员、农林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办,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人大代表以及市农委、市林业局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承办单位关于秸秆综合利用、积极发展大豆专用品种、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关于保护野生植物黑河市市花兴安杜鹃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听取了相关市人大代表、专委会主任委员、委员就办理情况阐述意见。副市长丁兆禄作表态发言并对市人大代表有关建议向承办单位提出新的要求。
        会议认为,各相关部门对依法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日益重视,代表提出的一些问题已得到解决,还有一部分正在办理之中。通过此次督办会议,承办单位和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人大代表再一次面对面沟通,形成了良好互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实效。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履行代表职务,反映人民群众意愿,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有关机关、组织的法定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人民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意见》(黑市发【2018】12号),切实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和代表建议的办结率。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