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信用风险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财经委 点击量:
        5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迅率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到黑河,就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信用风险情况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长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黑河市鑫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黑河农村商业银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重点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主要风险点、表现形式和涉及的主要风险指标,不良贷款成因,风险防控的规章、制度和预案,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推进状况,防范化解信用风险的具体措施及建议;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基本情况、管理体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希望黑河进一步加强对国有金融机构股权出资的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和手段;加强国有金融机构国有产权流转的管理,及时全面准确反映国有金融资本产权变动的情况;加强对本级国有金融机构财务监管,维护好国有金融资本的权益;建立国有金融机构资本补充和动态调整机制,合理使用国有金融资本的经营收益;建立对国有金融机构分类考核的机制,引导国有金融机构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建立统一的国有金融资本统计监测和报告制度,完整的反映国有金融资本总量、投向、布局、处置、收益等方面内容,强化地方金融企业风险防控主体责任,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